Wrtnode通过tftp刷固件和uboot

戴维营教育原创文章,转载请注明出处。我们的梦想是做最好的iOS开发培训!

WRTNode通过TFTP刷固件和Uboot

配套前提: 设备上已经刷写了DiveinEdu为WRTNode提供的Uboot:

##A. Ubuntu安装TFTP Server Linux平台的TFTP Server有很多种,我们这选择tftpd-hpa这个软件。

Step 1:Instal TFTP Server

我们可以打开终端或者打开Ubuntu软件中心都可以安装软件,我选择打开终端, 输入如下命令sudo apt-get install tftpd-hpa来安装。如果你选择Ubuntu软件中心,可以搜索tftpd-hpa来安装它;

Step 2: Configure TFTP Server

tftpd-hpa的配置文件路径在这:/etc/defualt/tftpd-hpa,用管理员权限打开并编辑此文件,使得该配置文件内容如下(我用户名是openwrt):

TFTP_USERNAME="tftp"
TFTP_DIRECTORY="/home/openwrt/tftproot"
TFTP_ADDRESS="0.0.0.0:69"
TFTP_OPTIONS="--secure --create"

该配置是让tftp服务器的文档根目录设置为我当前用户的主目录下的tftproot子目录,以及开启监听系统所有的网络接口。

Step 3: Restart TFTP Server

创建tftp server的文档根目录:

mkdir -p $HOME/tftproot

运行下面的命令进行重启服务:

sudo service tftpd-hpa restart

B. 进行TFTP刷写操作

在执行刷写操作之前,我们需要一些网络配置和文件准备操作:

  • 1.设置我们的PC上Ubuntu系统的有线网卡IP地址为192.168.1.2
  • 2.把WRTNode的固件文件拷贝到前面定义好的tftp文档根目录下, 命名为wrtnode-firmware.bin,此文件名只是举例。
  • 3.把WRTNode的Uboot文件拷贝到同样的那个目录下, 命名为wrtnode-uboot.bin,此文件名只是举例。

准备工作做好之后就开始动手接好网线以及USB2TTL的串口线,进行后续的任务。

Step 1:TFTP 刷固件

  • 1 打开终端,运行minicom,设置好串口参数1152008N1,关闭硬件流控
  • 2 给WRTNode通电开机,马上在minicom上输入2,进入TFTP刷写固件程序
  • 3 输入DeviceIP为192.168.1.1
  • 4 输入ServerIP为192.168.1.2
  • 5 输入文件名为固件的文件名:wrtnode-firmware.bin
  • 6 回车等待固件刷写完毕。

Step 2:TFTP 刷Uboot

  • 1 打开终端,运行minicom,设置好串口参数1152008N1,关闭硬件流控
  • 2 给WRTNode通电开机,马上在minicom上输入9,进入TFTP刷写固件程序
  • 3 输入DeviceIP为192.168.1.1
  • 4 输入ServerIP为192.168.1.2
  • 5 输入文件名为固件的文件名:wrtnode-uboot.bin
  • 6 回车等待uboot刷写完毕。

戴维营学院(高级开发视频): http://v.diveinedu.com

潜心俱乐部(iOS面试必备): http://divein.clu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