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c os x 10.10上使用quicktime录制iphone屏幕

戴维营教育原创文章,转载请注明出处。我们的梦想是做最好的iOS开发培训!

在上课或者出去宣讲的时候,经常需要在投影仪上演示APP,甚至需要将屏幕录制下来(貌似游戏演示更需要这功能)。以前一直在寻找各种办法,其中使用最多的就是通过在Mac上安装一个AirPlay服务器软件,然后使用iOS的AirPlay功能将屏幕投影到电脑上。但是由于苹果没有直接在Mac上提供这样的能力,因此只能去下载AirServer之类的软件。它们一般都不便宜,并且稳定性也不是太好。不过从Mac OS X 10.10开始,大家终于不用担心这件事情了。Yosemite的QuickTime(对,就是那个播放器)提供了录制摄像头、屏幕录像以及我们将要介绍的iPhone或者iPad屏幕录像功能。

一、前提条件

系统:Mac OS X 10.10、iOS 8。 硬件:使用数据线连接Mac和iOS设备。

二、步骤

1 .使用USB数据线连接电脑和iOS设备。

2 .打开QuickTime

3 .File > New Movie Recoding(中文版为文件 > 新建影片录制)。

4 .点击录制按钮旁的下拉菜单,选择从iPhone/iPad作为数据源,以及画质。iOS设备的屏幕就会出现在电脑上。

5 .出于保护隐私的考虑,投影过来的屏幕上时间为9:41 AM,电池电量为100%。

6 .QuickTime会自动识别屏幕是否旋转。

7 .停止录制,保存视频。

三、额外用途

如果将手机上的摄像头打开的话,也可以将内容显示在屏幕上,有点类似外接摄像头的功能。

四、演示视频

原文地址:http://www.tekrevue.com/tip/record-iphone-screen-quicktime/

本文档由长沙戴维营教育整理。

戴维营学院(高级开发视频): http://v.diveinedu.com

潜心俱乐部(iOS面试必备): http://divein.club